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组织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1 1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组织员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究交流。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专兼职组织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主持。

 桂丽报告了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和组织员队伍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员周晓、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员黄祖莉、计算机学院组织员汤伟琼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辉、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建设好组织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员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彭育园围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组织员队伍的发展历史、建设组织员队伍的意义和组织员队伍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宣讲,并对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彭育园强调,组织员队伍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对确保党的领导、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育人效果起到了重要作用。彭育园要求,组织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一是要提高站位体现价值要坚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真抓实干扮演好校党委的通讯员、学院党委的参谋员、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用工作实效彰显岗位价值;二是要加强学习严格标准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员发展标准,切实保证发展质量,严格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要深入师生掌握实情要经常深入党员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方法;四是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要坚决抵制。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职尽责。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短期目标与长期发展规划相结合,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监督考核,建设和发展好组织员队伍。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