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党校举办第五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6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党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五期专题培训,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上,王蒙徽书记的主题报告和王忠林省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

在主题报告中,王蒙徽书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面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和内涵。他指出,湖北发展的基础好、区位好、态势好,有责任、有条件抓住机遇,率先转型,探索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他强调,要以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将湖北建设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他要求,从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切实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王忠林省长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强调,省委作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之举,是担当湖北之责、把握湖北之机、激发湖北之能、推动湖北之进、砥砺湖北之为的务实之举。他强调,要从着力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着力强化多极支撑、着力建设内陆开放“新沿海”、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八个方面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成势见效。他要求,要激扬敢闯敢试、勇争一流的志气,永葆知重担难、敢于斗争的勇气,厚植敢为善为、善作善成的底气,磨砺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锐气,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彭育园要求,全校各级各类干部要认真学习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领会核心要义。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优化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找准目标、明确定位、强化举措,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及机关党委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