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第一学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第一学生党支部成功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该党支部自2007年成立以来,紧跟新时代青年的思想特征,结合学生特点精准发力,通过思想引领、专业引导、典型示范等,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将支部党建、团建和班级建设协同,切实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势。党支部先后创新性开展了正能量“朋友圈”、党支部“有音书”、学“习”好声音等“一晒二诵三听四评”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占领思想主阵地,传递红色正能量。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党课形式,将主题党日和微党课搬进武汉红色历史讲馆,组建学生党员“四史”宣讲团,自主开创性录制的《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微党课视频,受到《光明日报》《中新网》《湖北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党支部所获荣誉连年不断,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5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9项。

近年来,校党委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等文件,定期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已有5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培育创建要求,加强指导,落实保障,精心培育更多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