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个党员抗疫示范岗撑起湖工社区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组织部、党校  点击:

在湖工大社区,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带着红袖章,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逐户排查、防控宣传、社区执勤、封控楼栋全天候值守到代购物资、送菜送药上门、心理疏导等,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彭教授,我今天中午给您和刘教授带了您们最爱吃的菜,下午您们想吃什么,我做好后,再送过来”。这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党员教师江波每天必上门询问的话语。彭教授中风已有十余年,行动不便,疫情期间,老伴意外摔跤骨折受伤后,两老的吃饭问题成了最大的难题。江波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每天送午餐和晚餐的任务。每天晚上她都在抓紧时间备课和准备食材,为的就是不影响第二天的授课质量和彭教授的日常生活。

“余老师,您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一定竭尽所能,您自己也要坚强些,配合医生好好治疗”。离退休老同志余老师父亲因新冠肺炎去世,且她自己和母亲也不幸感染,情绪十分低落,党员干部刘文忠每天同她电话联系,了解治疗情况,给她加油鼓劲,有时候一个电话畅聊差不多一个小时。他的坚持与真诚化解了余老师的心结,余老师的精神状态不断好转,自信心不断增强,自觉配合医生治疗,最终挺过了难关。

江波、刘文忠只是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等校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保湖北工业大学的一方平安,就是为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领导干部率先带头下沉社区,带头值守,针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校党委出台了《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在社区卡点设立“党员抗疫示范岗”,近1000余人次主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与了校内湖工大社区的卡点值守,在“抗疫”中锤炼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保障了社区近4000居民的平安有序,撑起了湖工大社区“抗疫”一片天。


本篇报道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刊登。

一个党员抗疫示范岗撑起湖工社区一片天 -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