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讨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举措方法,旨在推动文件精神落实落地,打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最后一公里”,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部门组织工作要点,对学校新出台的文件《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唐良辉、黄建雄、丁保胜、王地国、黄祖莉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胡新宇、李祝、吴吉祥、高明朗、喻凤珠、王娇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光兴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坚决响应党中央号令,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村)投身抗疫一线,彰显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

针对文件的贯彻落实,蔡光兴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领会提升基层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意义。当前我校基层组织还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政治功能弱化、组织动员能力不足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必须以斗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二是要把握内涵,领会提升基层党组织力的工作重点。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重点任务是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宣传号召力、事业引领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这与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有力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有力是密不可分的;三是要明确方法,研究提升基层党组织力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在建立健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畅通支部运行机制、严肃组织生活、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夯实基础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