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期读书班,及时跟进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并讲话。

    李克勤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两纲要一意见”的重要意义。一是政治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央有要求,学校必须有行动,积极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二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发展目前处于新的重要关口,必须以党中央的要求、教育部的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指南,在学校发展问题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的需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提升境界与格局;四是争取支持的需要。学校发展要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北省的重大战略,同向同行,才能够争取到更多有力的支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克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两纲要一意见”。一是要真改。我们要主动改变思想观念、改变不合时宜的做法,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教育部的要求;二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在课堂、在每位教师,要把中央的政策意见落地落小落实,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三是真正以效果为导向。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好的精神值得我们守正,但落后的观念也要得到创新。湖工大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效果;四是要落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两纲要一意见”文件精神,分解落实工作责任。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和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分别就“两纲要一意见”进行了宣讲和交流发言。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读书班。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