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1月26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第二十六组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理论会等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广东、上海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交心谈心活动,深入交流了思想。李克勤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李克勤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随后,李克勤和刘德富先后聚焦三个方面问题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其他校领导依次开展自我批评,相互进行了批评帮助,并就问题整改分别作了表态。

        省委督导组第二十六组组长张金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三大成效:一是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广泛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回应关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撰写得比较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了学校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问题,问题针对性强,实事求是;三是会场氛围严肃端正。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诚恳,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有辣味,有狠劲,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还对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职责,抓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议事规则和议事决策程序等关键制度的完善和落实;抓好党员队伍、辅导员队伍、人才队伍等三支队伍的建设;抓好党建述职评议、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建设等方面有关要求的落实。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克服困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勤作表态讲话,他指出,对于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切实把政治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抓好,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民主生活会效果最终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使我们湖北工业大学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再上新水平,向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大步迈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