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典型交流 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为推进我校2018年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的落实落细,学校于10月12日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6个基层党组织交流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涵盖了2018年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的四大方面,主题鲜明,亮点纷呈。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以《扎实工作,不断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题,分享了如何创新学习形式、抓牢抓实理论学习,促进全院师生把学习的成效自觉转化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典型做法。学院党委开展的“半日读”活动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的好评并获评“三好”典型案例的二等奖;开发的“励志君”党建云平台面向全国1000多所高校免费开放,多所高校受益;依托“蓝电”中心设立的“蓝电”学生党支部,不仅形成了“党建带社团”的发展特色,还助“蓝电”中心被评为2018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权以《坚守课堂主阵地,深化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为题,分享了如何坚守课堂主渠道,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如何以“大思政”为背景,积极构建“育德”与“育业”相结合的三全育人体系的典型做法。学院党总支将党务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创新传统思政课为切入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广大师生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推动了传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改革发展》为题,分享了在学院面临的机遇挑战面前,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夯实组织基础;创新“结对领航”工程等活动载体,提升组织力;用活第一资源,增添发展动力的典型做法。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顺利完成2018年人才引进目标;党员教师指导的学生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奖18项;党员教师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袁丰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创新教师思政》为题,分享了将支部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夯实支部建设,形成共融共促良好局面的典型做法。支部通过抓政治引领,树立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通过彭祖华等老一辈榜样引领,提升了教师的业务实践能力,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通过倡导“四室”(班教室、工作室、实验室、党员活动室)建设等特色引领,形成了师生共创共建的党建特色品牌,从该支部涌现了一批师德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军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为题,分享了支部通过严抓队伍建设和支部建设,较好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的典型做法。支部党员敢于担当,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共有8名支部党员被上级机关授予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党建工作与保卫工作深度融合,也促进保卫工作上台阶。学校连续5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综治工作年度优胜单位”、“国家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机自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熊峰以《磨好基层支部一根针理顺学生成才千条线》为题,分享了如何结合学生实际,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做法。支部通过加强引领型、创新型、服务型、共建型党支部建设,产生了一批在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典型。该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3年内2次获评“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李克勤书记在会上强调,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明确了党建工作的任务,重点在于抓落实,要做到以下五点: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牢把握学校办学的正确方向。在政治上,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各项规定,要加强工作汇报制度和外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校、院已制定的各项制度,不要把制度变成一纸空文。不要将个人凌驾于纪律规矩之上,每个人都要“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凝聚民心、凝聚合力。四要把改进作风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教风、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通过几年的努力,形成“学在湖工”的良好氛围,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我们教职工在校工作也感到满意。五要把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