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克勤参加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9月18日,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围绕9月份的学习主题和内容,采取了领学、分享式学、问答式学、研讨式学等多种形式,分原文学习、知识问答、“支部业务沙龙”、微党课、主题研讨等5个板块进行了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与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前些时学校采取了多种形式学习了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高等教育自身面临的机遇的和挑战前所未有,高等教育得到的社会关注度也前所未有。在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怎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怎样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抓好党的建设具体实践之中”、“怎样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怎样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全过程”?聚焦这“四个问题”,就要紧扣“为谁培养人”、 “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要树立科学的理念,形成办学思路,把正确的思想变成行动的自觉;要制定务实的举措,扎实开展工作,把工作思路变成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

        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要求,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贡献”的主题研讨,李克勤对组织部、统战部的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党员干部要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作用,在推动湖工大发展中做贡献。

        李克勤还对这次“支部主题党日”多样性的学习形式予以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实效,他谈到,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这个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研究工作;要科学制定目标,形成推动工作能用、管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落实工作措施,通过真抓实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