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应佳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28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4月26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周应佳为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场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交流互动式党课。


        党课伊始,周应佳引导学员们围绕“入党动机是什么?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如何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立足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五个主题畅谈自己的思想认识,就党内腐败、社会风气、考研出国等话题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对学员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学员们还相互分享了身边共产党员对自己的积极影响以及自己的思想进步历程和一些观点想法。
        在交流互动后,周应佳以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党的认识,指出了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分析了我国当前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现实,指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后应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周应佳指出,社会的进步本质靠的是先进分子,先进分子必然构成一个政党,共产党的先进性在于共产党员是社会的优秀分子,代表着广大人民利益。他要求预备党员要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告诫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中做好表率,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意识的锻炼;二是立足主业,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三是要在其它行为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良好的行为规范带动他人,尽己之能向社会抒发正能量,为党争辉。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