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题

突出政治功能 提升组织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时间

5月中下旬(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习,引导党员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齐心协力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团员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学习相关制度、文件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要原原本本学习制度中的各项规定要求,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内容要反复理解消化,着力查找在工作内容、方法和程序等方面不规范的问题,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窗体顶端

四、要求

1.注重主题党日活动实效。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认真准备,落实好缴纳党费、学习研讨、党课等规定动作,确保程序规范、质量过硬、开出实效。

2.规范记录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记录规范参照《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模版》。

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报校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12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