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来源:  点击:

关于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将2019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活动目的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活动形式

1.学习教育“回头看”: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看是否诵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是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是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否聚焦主题教育开展集中研讨;普通党员是否阅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是否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是否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是否讲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2.检视整改“回头看”:是否组织党员认真检视反思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选编》或《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得怎么样,是否开展了“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

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基层党组织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党员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要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会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的结果,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四)活动要求

1.各院党委、各党总支要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工作,并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报组织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组织校内指导组择时开展督查。

2.各党支部要做好党费收缴及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工作。组织党员自学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3.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环节到位、程序规范、质量过硬、实效突出。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9.12.16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