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31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组通字〔2016〕21号

 

 


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关于加强问题整改、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鄂学组发[2016]9)要求,联系我校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实际,现将近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原则上安排在学校规定的统一时间进行,有特殊情况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

二、 活动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近期,各党支部要以“开展思想整顿,清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1.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四讲四有”的专题,学习相关准则和条例。重点学习《党费工作手册》、《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教师”、青年学生成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同时,立足学校实际,把学习李保国、余功茂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此次“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

2.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立足学校实际,可围绕“争做‘四有’好教师”、“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在落实十三五规划中争创优秀党员”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3.创新形式讲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邀请支部书记、学术骨干、先进模范、领导干部带头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4.现场缴纳党费。各党支部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要求,按照新的计算标准,组织党员现场缴纳7、8月份的党费,规范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各党支部2016年度(7-12月)党员党费缴纳情况登记表》。

5.做好访谈活动。开展好下学期的“两访两创”活动,将新进教职工党员、新进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纳入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访谈对象,通过访谈掌握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三、有关要求

1.规范支部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开展好此次活动。各党支部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按照《湖北工业大学“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安排表》的时间要求进行开展。

2.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新的计算标准认真做好本支部党员2016年度7、8月的党费收缴工作,并把按月足额缴纳党费作为每个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一项规定性动作,引导本支部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3.规范支部记录。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对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要做好规范的记录。支部组织生活记录要按照会议记录的相关要求,认真填写在《湖北工业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上。

 

 

                                                                    党委组织部

                                                               2016年8月31日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