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首页   »   干部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27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

 

       8月22-26日,我校在延安市委党校成功地举办了党务干部党性锻炼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由校领导蔡光兴、李冬生两位同志带队,共有66人参加,其中党务干部党性锻炼培训班27人,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39人。

 

        8月23日,两个培训班的开班式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蔡光兴、李冬生和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凤莲同志出席了开班式。王凤莲介绍了延安的基本情况和延安市委党校的培训要求,蔡光兴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位学员要解决好为什么来延安学、学什么、怎么学等3个层面的问题,要珍惜学习机会,弘扬延安精神,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三位领导为两个班授了班旗。在开班式上,全体学员签订了培训纪律的“十不”承诺书。

 

        按照培训工作计划,培训班依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学员们分别在教室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的主题报告。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宝塔山、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在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台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在延安圣地大剧院观看了题为《延安保育院》的情景教学剧。学员们还奔赴梁家河村,重温了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足迹,感悟了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学员们还分班举行了学习体会的分享与交流。

 

        本次培训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强化党务干部的党性锻炼”的主题开展培训。二是内容丰富。采用延安市委党校“六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形式,每天的教学安排非常饱满,共开展了2次主题报告、10次现场教学、1次情景教学、1次分享交流。三是组织管理到位。为了加强对教学活动、生活和纪律的管理,组建了2个班、8个小组,指定了班干部和小组长。在培训服务方面,成立了培训管理、餐饮票务、交通安全3个工作小组,为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是学校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的有益探索,是充分运用优质红色资源培养培训干部的新的尝试。为了使培训活动取得最佳的效果,按照学校党委的决定和要求,组织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又在学员学习生活的后勤保障方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