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洪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3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近40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和教师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和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明清一条街。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实物、参观史料照片,详细了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在革命烈士陵园,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参观了湘鄂西革命历史馆。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所感动。

洪湖不仅是革命沃土,也是长江流域防汛抗洪的主战场之一,“抗洪精神”和“洪湖精神”作为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组成部分,历久弥新。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弘扬革命精神,把这次学习教育的感悟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担当奉献,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