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创新“三走进”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4-16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4月14日下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齐聚机械工程学院七楼学术交流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交流会。这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创建“三走进”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个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表示,支部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之前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多数都是在各自支部内部开展,所以此次联合两个不同学科的支部一起开展活动,并且把内容聚焦为大家比较关心的课程思政工作,是一次独特党建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华倩以《课程思政的提出与建议策略》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提出与内涵、课程思政的难点与建设策略、课程思政的建设理念三个方面就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分别就党支部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其他老师也开展了深入交流,两个支部的教师都表达了要继续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的强烈意愿。学校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党建创新工作、积极鼓励思政课教师与专业教师共同参与课程思政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创新“三走进”活动的首站。开展“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走进机关”的支部党建“三走进”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有效途径,其目的在于压实党建责任,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努力创建标杆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是我校的大院、强院,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马院教师开阔了视野,经历了思想的碰撞,激发了争创省级重点马院的动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个学院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友谊,开辟了两院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会前,两个党支部党员还分别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两个多小时的联合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活动紧凑。活动围绕教师党支部的建设,紧扣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取得了良好成效,活动受到两个学院教师高度赞许,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在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政课教师深度参与机械学院学生思想教育、短学期实践形成合力,续写新篇。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三走进”活动,四个教师党支部将陆续与校内外单位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出成效的基础上,打造党建新品牌,努力为高校基层党建作出新的探索。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