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师生党员积极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5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的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及时部署,精心组织,3月23日、24日,全校253个支部、5604名党员通过集中观看、分散学习等方式先后观看了节目,并结合学习工作,围绕“如何发挥好一个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等专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甘于奋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摘录部分党员代表观后体会、感言如下:

陈华珍(离退休党员):看了《榜样5》我最大的感受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社会主义制度最好。十天建成“二山”救命的医院,这是何等的了不起,党组一线指挥,四万多人同时作业需要有巨大的凝聚力、协调力。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彰显了榜样的力量。“二山”医院在正常时期需要两年的时间,而在非常时期只用了十天时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好,能举全国之力办大事,这是世界其它国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们一定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永远跟党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黄拥军(国际学院党支部党员):观看完《榜样5》,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作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再次受到深深地感染和教育。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英雄,他们前仆后继,体现了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我也一直战斗在学校抗疫前线,深受磨砺。很庆幸,经过艰难曲折,我们都挺过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以榜样力量前行,不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石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跟随榜样足迹、汲取榜样力量,担当时代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驻村工作一线,将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在实处。

李春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学习传承榜样的精神、品质、情怀,弘扬他们坚定信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果敢担当,更要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将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以榜样为“人生范本”,重温入党初心与肩负使命。要以赤诚为党为民之心,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梦想”,不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鹿军(电气教师党支部书记):抗疫英雄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我将主动学习抗疫英雄的优秀品质,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夏露(公管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今后的教书育人中,要将这次抗疫典型事迹讲给学生听,传播积极的方面,危急时刻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科研上,围绕专业特长,开展公共危机管理、应急管理、政策法规等研究,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饶识(理学院教师党员):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传承榜样精神,把温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党员辛苦一点,付出多一点,群众就满意多一点。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勇挑重担,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诠释和升华。

魏艳红(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此次疫情,不少单位及科研人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作为学术界的一名普通工作者,这些榜样的力量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大局观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做有价值的科研,以实际社会应用为导向,扎实拓新,锐意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杜霄璇(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辅导员,应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利用好思政第二课堂,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向同学们进行宣讲,用动人的抗疫故事、感人的抗疫英雄感召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邓婷月(18统计1班学生党员):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其实,在疫情防控中大学生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赵娜(18材工班学生党员):看过了抗疫纪录片,看过了《在一起》,如今再看《榜样》依旧热泪盈眶,依旧内心澎湃!一个个党员志愿者走上战场,他们说“若一去不返,便一去不返”可心中又有多少对亲人的留恋;一个个火神山雷神山建筑工人说“没人想要放弃,没人愿意放弃”他们连轴工作,身体几近崩溃,但依然未曾犹豫过;一个个武警人员,他们用生命赴使命。他们不是为了个人荣誉,不是为了他人赞美,而是为常人无恙,为国泰民安。榜样,正是这般模样!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