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

本次党建述职会议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也是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本年度完成党建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结合述职和前期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情况,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中向好,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以及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得到增强。

刘德富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办好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凝聚强大力量。他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聚焦主责、大力创新,选树和培育一批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突出主业、形成合力,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党政一心齐抓共管,共同促进学校事业提升;三是要健全体系、守住底线,形成“贯彻部署、组织实施、督查考核、反馈整改”的工作机制,确保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全体校领导、党建考核小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