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下沉党员进社区】我校在湖工社区推行“党建+网格”干部下沉体系 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员下沉社区的决策部署,我校同湖工社区共同构建了“党建+网格”的干部下沉体系,将党员干部下沉到网格里,让党员走进群众家里。通过政治领导和组织引领,强化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让社区“小网格”里筑起独具特色的党建“大格局”。

在综合考虑社区党员数量及分布情况下,以自然楼栋、网格为单位,在下沉湖工社区的党员队伍中成立了八个临时党总支,每个楼栋都成立了临时支部,每个单元都成立了党小组,选优配强了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组建了“网格党总支—楼栋党支部—单元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四级组织架构,形成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自开展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以来,广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们都积极作为、争当表率。10月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龚发云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和所在的支部党员一起下沉社区,巡查巡司河,捡河道两边白色垃圾。10月14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书记付泽武带领全体党员冒雨到社区开展防水维修工程质量回访活动,对居民逐一入户,仔细检查漏水点维修情况,现场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10月2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带头下沉社区清理居民楼栋房前屋后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

广大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纷纷下沉网格,充实基层力量。他们结合自身专长和社区需求,主动认领工作,化身人口普查调查员、文明城市宣传员、社区清洁员……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为社区群众提供帮助。10月10日下午,第七网格的下沉党员们在总支书记王雷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平安洪山的政策宣传,党员们深入社区内人员聚集处和沿街商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耐心地讲解,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10月25日上午,第二网格党总支书记杨晓云带领党员们一起在社区开展妇女健康保健知识宣传。

下沉党员们的吃苦耐劳、细致认真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和街道的一致认可,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狮子街党工委委员蔡劲松高度称赞了我校的做法,并受邀和党员们一起参加了下沉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也把党员教育的阵地扩展到社区,组织党员同社区一起共同开展党建联建。10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书记陈燕的带领下和湖工社区党总支一起到新洲三河口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扶贫日帮扶活动。党员们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谈,自费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帮贫困户增收。

下一步,学校将以推动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为重点,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员下沉社区为抓手,发挥职能和工作优势,根据社区需要,参与治理和解决问题,督促党员履职,以期达到“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的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