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文章来源:组织部、党校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我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相继开展了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的“四个一”行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复学复课、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引领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重温”活动 追忆入党初心

     为了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学校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7月1日当天,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了“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座谈会,旨在通过座谈会这一形式,共同缅怀我党99年的光辉历程,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目标,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李克勤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6月、7月入党的四位党员赠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党章”的三重温活动。通过亲述入党申请、志愿入党过程中的深刻记忆和难忘故事,回顾自己入党经历过程,恳谈自己的入党初衷,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找准职责定位。

    7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举起右手,在神圣而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一堂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次精神的洗礼

    疫情期间,学校及时抓住疫情防控这一思政教育的重大契机,为师生量身打造了一堂堂高质量的“抗疫思政课”。6月30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为主讲人,以“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主题,邀请韩天芑、张定宇、罗杰、胡丛东、朱力军、李学锋、黄拥军、秦媛媛等8位校内外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作为助讲人,共同讲述了一场抗疫思政大课。

    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行政负责人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主题党课进行丰富拓展,运用鲜活事例、生动语言等,讲授了一堂堂专题微党课。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以《党旗下凝聚起强大力量》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清楚了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抗疫”的制度优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院长鲁修红还联合多位支部书记共同讲述了身边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以《透过抗疫烽烟思考》为题,以举例子、做对比的方式阐述了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党员群众的先锋力量。

党员示范岗 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为保证近5000名毕业生安全有序返校和顺利离校,各二级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征集教师党员担任志愿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了“桐馨志愿者服务队”,从三尺讲台到流水分拣,党员教师们化身“分拣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返校物资包,共同上了一堂教育感恩课。

     为最大化减少疫情给本科教学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学院设立教书育人示范岗,鼓励和支持老师们积极探索各种线上教学和线上考试模式,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共同探索、研讨,采取“一站式”教学设备完成了备课、讲解答疑、师生互动、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7月5日,学校接到洪山区狮子山街道防汛指挥部通知,负责长江大堤武金堤55(000至+500)标段巡查值守任务。多个党组织成立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克服艰苦的生活条件和恶劣的气候环境,始终坚守在长江干堤上,日夜守护着江城的安全。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校范围260多个党支部、5400名党员采取主题党日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学习,200余名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5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与了湖工社区的卡点值守,10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服务毕业生离校的志愿者活动,200余名党员参与了武金堤防汛抢险工作。通过“四个一”行动,每名党员干部师生都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目标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