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教学科研工作,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要求,广大党员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提高学习积极性,学习系列政治理论、业务政策、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切实做到“学深入、想清楚、成系统、长本领”,要提高学习效果,重要文件要反复研读琢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学以提能。

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落实。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分享了作为志愿者参与学校储备隔离点的宿舍整理活动和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村)志愿服务的经历。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生工党支部从“疫情防控看中国之治”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气魄几个层面研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和优势,并对党员发出“战疫有我三做到”微倡议 。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紧密围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如何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如何上好线上示范课、如何做好学生公寓清理工作为疫情后续安排做好准备、如何做好离退休教师居家困难沟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如何淬炼好政治品格做“六要”好老师、如何紧扣疫情防控大局提升思政课教学时效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还每天推送 “一天一案例”和“主题发言金句摘要”,鼓励党员对标“六要”要求,搞好网络教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离退休各党支部动员组织有特长的离退休教职工围绕抗疫主题,积极开展书法、绘画、诗词等作品创作,用妙笔丹青致敬广大抗疫战士,讴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点赞英雄的武汉人民,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抒发抗疫正能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还将出台文件《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对各级党组织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