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建考核小组成员、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

会上,2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本年度完成党建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总结讲话时从五个方面肯定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增强了意识。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党建的意识、党建的自信和党建的底气方面得到了增强,党的建设在学校全体党员中的地位进一步确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强化了功能。各级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三是夯实了基础。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显著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四是发挥了作用。党建工作在引领学校发展和推进重大工作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二级党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想干事、干实事、解难事,推动了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五是优化了生态。学校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生态得到了优化,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成了主旋律,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获得感明显增强。

李克勤指出,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照师生的期盼,学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还有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进行“补”和“夯实”,要在“三个进一步”上下功夫。一是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亟需加强,“最后一公里”需要进一步打通;二是基层单位党组织的合力需要进一步增强;三是学校发展的内部活力需要进一步增强。

李克勤强调,新的一年,全校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化学校各项改革,深入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奋力推进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