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1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楚平常务副省长调研指导我校提出的要求,把握目标要求,把握主题主线,把握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内涵式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代表班子成员以“四个如何”查摆了学校发展需要继续整改和解决的重大问题,以“五个更加自觉”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随后,李克勤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营造了严肃认真的氛围。

肖波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及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班子成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查找的问题都很具体,很客观,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会议既体现了“辣味”,又体现了“真情”,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氛围和效果。

肖波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组织严密,推进有序。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坚持分层推进、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领,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学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抓调研,抓学习提高,抓巡查督查,抓深入调研,以群众满意度和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动真碰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肖波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化成果运用。要着力在深化成果运用上、强化问题整改上、克服松懈思想上、推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会前,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还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测评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测评。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等部门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