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鄢烈洲指出,举办本次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要认真消化领会,明晰自身的初心与使命,助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思践悟融为一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任务,切实将支部主题教育做实;明确自身政治责任,强化在工作中的“主角意识”、“主业意识”,努力提升个人工作本领,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做了首场专题讲座。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他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主题,深刻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等;并结合高校实际,分析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强调政治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性建设,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来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他指出,要在加强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优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等五方面切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以《学深悟透新思想,建强堡垒勇担当》为题做了第二讲专题讲座。他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在以身作则讲政治、学以致用强本领、乐于奉献肯吃亏、干事创业敢担当、模范带头当先锋等五方面下功夫,当好带头人、领头雁。

培训班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祝、理学院微电子系党支部书记马新国、后勤党总支水电党支部书记高明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电党支部书记王娇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婷婷作了交流发言。全校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近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