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23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9月13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23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胡晓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桂丽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主题教育总结会阶段,蔡光兴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他从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情况到位、抓整改整治到位、抓工作实效到位等四个方面,整体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也分别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会议交流。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阶段,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黄建雄,围绕本次培训班开班概况、内容及收获进行了经验分享。桂丽也从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总结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

  冯征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着重指导。他指出,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一直是近几年来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级党组织抓住契机,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上取得突破,填补历史空白;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上创建再接再厉,争取百花齐放。他还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各项党建任务做实做细,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发展检验党建成效。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学校主题教育整体呈现良好态势,不仅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还建立了好的学习和调研机制。要不断巩固和深化我校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要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宝贵经验,坚持学用结合来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注重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注重分类施策推动检视整改长效长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彭育园还对做好下半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党的基层党建工作。要重点要抓实抓好十个方面:抓学习、抓载体、抓阵地、抓品牌、抓融合、抓规范、抓创新、抓典型、抓保障、抓落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抓住基础和根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主题教育办、工作联络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