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热点
栏目导航
       信息公告
       基层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践行二十大 走进宣化店 ”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

 一是开展“红色路线研学”,用好红色文化资源。5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党员代表,赴湖北大悟县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大悟县副县长、宣化店镇党委书记潘攀、中原突围纪念馆馆长王炳文、县妇联主席代莉、宣化店镇副镇长佘娟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undefined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内进行参观。70多年前,作为中原军区指挥机关和主力部队所在地,大悟人民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以迎击国民党军发动全面内战的首战壮举,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1946年5月,国民党以多达30万人的兵力包围我方6万余人的中原军区部队,企图围剿歼灭。在李先念、郑位三、王震、王树声等同志的领导下,根据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的战略部署,同年6月26日以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奋起突围,一举突破国民党30余万大军的重重包围。纪念馆内一件件历史遗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给予全体党员干部深深的思想震撼。通过参观研学和“重走突围路”等直观体验,重温中原突围光荣历史,缅怀中原突围先烈,弘扬革命奋斗精神,有助于我们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

 二是举办“红色读书班”,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在“中原军区干部学校”进行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第3期读书班。院党委书记黄建雄和院长汪涛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篇章,交流参观和学习体会。汪涛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主题,现场用“问卷星”的形式进行了调研。大家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的理解,引导学院干部师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要在调查研究中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客观规律,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在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方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创新“新时代大讲堂”形式,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当天下午,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大悟)汉绣产业研究院。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对系列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汉绣技艺的培训传承、生产力的储备以及市场化、产业化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了解。一件件富有当地特色气息的汉绣作品,展现新时代的生命力和活力,尤其是有着汉绣元素的系列文创产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产业研究院是探索产教融合之路的一条先行之路,老师们通过把课堂搬进基地,把教学融入现场,一方面更好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将专业知识真正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通过挖掘设计元素,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推动学院资源向基层下沉,打造公益性、开放性、长效性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平台,促进乡村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湖北工业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027-59750041 E-mail:hgdzzb@163.com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